【餐点分享】教做清爽荷蘭料理3道

提到荷蘭的傳統美食,很難不想到起司及海鮮,而荷蘭美食現在也趕上了健康飲食的風潮,這次就要教我們製作3道充滿荷蘭美食精髓、又十分清爽的新式荷蘭料理。

酥炸起司佐藍莓醬
材料:(1人份)卡門貝爾起司(Camembert)、麵粉10g、蛋1顆、麵包粉15g、萵苣生菜適量、炸油適量
醬汁:藍莓醬30c.c.、橄欖油50c.c.、白酒醋45c.c.,鹽、胡椒適量
準備工作:把卡門貝爾起司切成約2公分條狀,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

1.酥炸
起司以170度炸1分鐘,起鍋放在鋪萵苣生菜的盤上。

2.調醬
混合藍莓醬、橄欖油與白酒醋,加鹽和胡椒後淋在做法1。

Tips:卡門貝爾起司可隨自己喜好,換成其他軟質起司。

水煮魚襯青蒜花椰
材料:(1人份)花椰菜1/4顆、馬鈴薯1顆、菠菜1/2把、青蔥1支、比目魚2片 、奶油50c.c.,鹽、胡椒適量、青蒜2把
醋漬材料: 鹽適量、白酒醋5c.c.、糖2小匙、柳丁皮1/2顆、檸檬皮1/2顆、肉桂棒1/2根、芫荽子1/2小匙
醋漬材料:鹽適量、白酒醋5c.c.、糖2小匙、柳丁皮1/2顆、檸檬皮1/2顆、肉桂棒1/2根、芫荽子1/2小匙
準備:青蒜切成10公分段,在鹽水裡煮軟。醋漬材料煮10分鐘後放涼,將煮軟的青蒜泡入醃漬6小時。

1.備料
將花椰菜、菠菜、馬鈴薯煮軟,馬鈴薯留適量備用。花椰菜和菠菜打碎後過篩,與其餘馬鈴薯泥混合後加胡椒、鹽調味。

2.捲起
將做法1中留下的適量馬鈴薯泥,鋪在擦乾的比目魚片上,放上青蔥段捲起,以竹籤固定,起水鍋煮5分鐘至熟。

3.裝盤
煮過魚的高湯中取50c.c.,加入奶油煮成奶油醬。擺盤時放入做法1、做法2、醋漬青蒜,淋上奶油醬即可。

Tips:比目魚可隨自己喜歡替代成其他白肉魚。

荷式淡菜湯
材料:(1人份)淡菜200g、魚高湯300c.c.、奶油100c.c.、胡蘿蔔1/3根、洋蔥1/3顆、蝦夷蔥1/3把,胡椒、鹽適量
咖哩乳沫:鮮奶油100c.c.、咖哩粉1大匙
準備:先將鮮奶油打發,加入咖哩粉調勻成咖哩乳沫。

1.煮料
將胡蘿蔔、洋蔥、蝦夷蔥切碎,與魚高湯、奶油、淡菜同煮約15 分鐘。

2.打碎
取出做法1的淡菜,其餘以果汁機打碎,加胡椒和鹽調味後再煮滾。

3.調味
將做法2呈盤,放入淡菜及調好的咖哩乳沫即可。

每日一招 起司保存法
吃不完的起司可用保鮮膜包裝冷藏保存,但需將空氣擠壓出並包緊,才能避免發霉或水分流失。此外,焗烤用的起司絲用不完時,可長時間保存,只要將起司絲平舖在不同淺盤子上,分開冷凍後以冷凍袋裝起,不需解凍就可直接使用。



3.jpg

清爽荷蘭料理3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