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時鮮山藥美顏餐 15分鐘搞定

台北縣三芝鄉的好水,種植出的山藥口感極其細緻,品質比起日本山藥非但毫不遜色,價格更是實惠可親。教大家山藥的創意吃法,讓山藥不管生吃熟食,都能展現細甜健康的美味。

繽紛火腿卷
★製作時間:10分鐘
★材料:山藥50克、綜合蔬菜150克、火腿10片、海苔10條、美奶滋適量,鹽、胡椒各適量、牙籤數根
Tips:若習慣熱食,可將步驟3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烤3分鐘後取出。

1.燙山藥
將山藥去皮切塊之後切成1公分的小丁,起熱水鍋汆燙數秒後,再撈起瀝乾備用。

2.拌蔬菜
先將步驟1的山藥丁和綜合蔬菜以美奶滋、鹽、胡椒充分拌勻之後備用。

3.包火腿
再將火腿片以牙籤固定成三角錐狀,再填入步驟2,續綁上海苔條即可。

檸香山藥絲
★製作時間:5分鐘
★材料:紅皮山藥100克、白皮山藥100克、原生種山藥100克、醬油適量、檸檬半顆、糖適量,黑、白芝麻各適量,香菜少許
★前置作業:山藥洗淨去皮之後,再分別切成粗絲備用。

1.調味
先將香菜和山藥放入深碗中,再擠入檸檬汁全部充分拌勻。

2.拌勻
先將醬油、糖拌勻之後再倒入步驟1中,灑上黑、白芝麻拌勻後即可。

Tips
若山藥切成絲後,沒時間立刻涼拌,可放入加了1小醋的水中避免氧化。

每日一招 削山藥 戴手套防咬手
山藥的黏液有特殊口感,但對皮膚卻有刺激性,肌膚較敏感的人在削皮會感到又腫又癢。此時除了可戴手套防止咬手,削皮時也可在水龍頭下以流動的水沖洗。若已感受到紅腫癢痛,可將手洗乾淨之後塗抹鹽或醋,就可以降低不適度。


2.jpg

看到都想吃哦!! [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