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紅茶入甜點 吃出好滋味

紅茶除沖泡當飲料喝,烹飪上也能替料理增添香醇風味。要教大家利用隨手可得的紅茶包,完成2道簡易的紅茶點心。

伯爵茶布丁 軟嫩透茶香
材料:鮮奶400c.c.、蛋黃4個、雞蛋1個、砂糖80克、伯爵茶20公克(茶葉或茶包均可)、冷凍覆盆子或任何季節水果適量(裝飾用)

1.煮茶
鮮奶煮沸後熄火,加入伯爵茶浸泡成伯爵奶茶、放至微溫備用。

2.打發
砂糖、蛋黃混合,以用打蛋器充份攪拌打至呈泛白的乳霜狀為止。

3.混合
將茶葉濾除,再把奶茶倒入步驟2的蛋黃糊中(邊攪拌),最後加1顆打散的雞蛋,並撈除表層泡沫。

4.入模
步驟3的茶液倒入布丁容器,放進注入熱水的烤盤以150℃烤25分鐘。放涼後冷藏,食用前脫模以水果擺盤。

布列塔尼可麗餅 茶香添柔潤
麵糊材料:雞蛋2個、低筋麵粉125克、砂糖50克、鹽1小撮、鮮奶 250c.c.、柳橙皮適量、奶油約30克
醬汁材料:鮮奶1000c.c.、蛋黃8個、鹽1小撮、砂糖100公克、香草粉1小匙、紅茶30克(茶葉或茶包均可)
裝飾材料:蘋果片1個(去皮切8片)、肉桂粉少許、奶油10克、砂糖1小匙、草莓片適量
準備:雞蛋打散,加入麵粉、糖、鹽攪勻,然後加入切成丁狀的柳橙皮、鮮奶扮勻調麵糊,靜置1小時備用。

1.煎餅
平底鍋燒熱,融化10克奶油後舀入適量麵糊攤煎成薄餅備用。(每10克奶油約可煎出1?2小張薄餅)

2.調醬
如伯爵布丁步驟1~3完成奶茶液,續將奶茶液置於爐火上以小火加溫(注意不可使之沸騰),並用木杓不停攪拌,加入香草粉至醬汁成黏稠狀。

3.裝飾
平底鍋內融化10克奶油,放入蘋果片灑上肉桂粉及砂糖煎至兩面焦黃。將煎好的蘋果、薄餅放入盤中,擺上草莓片裝飾並淋上步驟2的奶油醬即成。

每日一招 模型加熱 輕鬆脫模
製作布丁、果凍或慕斯等需要倒入模型冷藏定型的甜點,脫模前可將模型浸泡在熱水中20~30秒, (或用熱毛巾包覆模型30秒),待甜點與模型黏著的部分受熱鬆脫再輕輕倒扣,就能得到形狀完整的成品!


卖相很美哦!!
很想吃哦!!!

可麗餅那個好像很好吃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