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義式餃子 青紅白醬 3種風味

義大利餃子做法不難,餐廳裡的餃子皮常是師傅自己擀的,用水餃皮替代也可。教大家做3款簡單的義式餃子,回家就用水餃皮代替,試試看味道嘍!

清香青醬 胡荽鮮蝦方餃
材料:草蝦200克、洋蔥1/2個、大蒜1個、鮮奶油50克,威士忌、白酒、胡荽粉、鹽、胡椒及麵包粉適量、餃子皮20張
醬料:鮮奶油50克、松子青醬2大匙,鹽、胡椒適量
準備:草蝦剝殼,洋蔥及大蒜切碎。

1 炒蝦
鍋中入油,以洋蔥、蒜爆香草蝦,續以威士忌、白酒將蝦燒出香氣,加胡荽粉微煮。

2 調味
續加鮮奶油將蝦炒熟,取出打泥,加入鹽、胡椒調味,再加入麵包粉拌勻成餡料。

3 加醬
將餡料包入餃子皮,煮熟餃子。續起鍋放入餃子與醬料拌炒,以鹽、胡椒調味即可。

Tips
義式餃子皮形狀為方型,若用水餃皮替代,則剪成方形,把餡包在中間,疊上另一張皮後,壓住四邊即可。

酸甜紅醬 菠菜雞肉方餃
材料:洋蔥1/2個、大蒜1個、迷迭香1株、雞胸肉200克、菠菜1小把,白酒、雞高湯、帕瑪森起司(parmeson cheese)、乳清起司(ricotta cheese)、麵包粉、鹽及胡椒適量、餃子皮20張
醬料:番茄糊3大匙、起司粉適量、鹽及胡椒適量
準備:洋蔥、大蒜、迷迭香皆切碎。雞肉切丁。

1 炒肉
入油,爆香洋蔥、蒜,加迷迭香與雞丁拌炒,加菠菜與白酒、雞高湯,略煮縮汁。

2 調整
起鍋以鹽、胡椒調味,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再加帕瑪森、乳清起司與麵包粉拌勻,以調整餡料乾濕度。

3 燴炒
將步驟2的餡料包入餃子皮,並煮熟餃子。續起鍋放番茄糊、起司粉與餃子拌勻,以鹽、胡椒調味即可。

奶味白醬 野菇雞肉方餃
材料:菠菜雞肉方餃10個、洋蔥1/4個、大蒜2個、香菇3朵、蘑菇5朵、杏鮑菇2朵、白酒適量、鮮奶油2大匙、鹽少許
準備:洋蔥及大蒜切碎、菇類切片,餃子煮熟備用。

1 炒菇
熱油,爆香蒜與洋蔥。續加菇片拌炒至微軟,以鹽調味。

2 下酒
續下白酒、鮮奶油炒至微縮汁,加餃子拌勻即可。

每日一招 調整內餡乾濕 麵包粉好用
在做餃子內餡時,常會有乾濕度調整不均的情形,這時候麵包粉跟高湯就很好用。麵包粉可以用來調整餡料的濕度,如果覺得餡料太水,可多加麵包粉,若太乾,就用高湯或水調和。



好吃吗??我只是喜欢吃意大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