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豪華西餐在家輕鬆做 兩道牛肉餐 犒賞家人不求人

一般人都說西餐難做,可是只要備妥調味料,其實就可以簡單烹調排盤,做出有模有樣的西餐。

起司焗烤小牛肉附紅酒松露汁
材料:紐西蘭帶骨小牛肉180公克、羊起司2片、法式芥末醬2大匙、迷迭香1支,鹽、黑胡椒少許,小洋蔥、干蔥適量、香菇蘑菇松露醬2大匙、牛骨汁300cc。
準備工作: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

1煎香
起油鍋,將小洋蔥、干蔥一起下鍋煎至表面上色,一起入烤箱中烤至熟約10分鐘。

2抹醬
小牛肉抹鹽、胡椒和整支迷迭香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小牛肉正面均勻抹上法式芥末醬。

3放起司
再放上羊起司後,置入烤箱烤3分鐘取出,與做法1一同排盤。

4煮醬
烤時同時將牛骨汁同香菇蘑菇松露醬以小火煮至融合,淋在排盤材料上即可。

Tips
牛骨汁、香菇蘑菇松露醬以及帶骨小牛肉,可以在百貨公司的超市中買到。

溫漬牛肉襯奇異果盤
材料:菲力牛肉500公克、蘋果半顆,黃色、綠色奇異果各1顆,鹽、胡椒少許,檸檬半顆、香菜少許。
油醋汁:干蔥半顆、巴薩明哥(Balsamico)醋1大匙、橄欖油1大匙。
陳醋汁:巴薩明哥醋10大匙。
準備工作: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黃、綠奇異果切片後備用;10大匙的巴薩明哥醋下鍋中小火煮至濃縮至一半成陳醋汁備用。

1煎肉
將菲力牛肉以鹽、胡椒均勻塗抹後,下油鍋中煎至香,入烤箱中烤約5分鐘取出,放3分鐘後切片。

2調醬
將干蔥切碎,並且將巴薩明哥醋、橄欖油攪拌均勻成油醋汁備用。

3防氧化
將切條狀的蘋果條淋上檸檬汁攪拌均勻備用。

4排盤
蘋果條先排盤,再將牛肉和黃、綠奇異果交錯排盤,並淋上做法2,盤邊則淋上濃縮的陳醋汁裝飾。

Tips
★切奇異果時,另一頭的硬梗只要切一圈後,往外拉就可以去除蒂頭。
★要防止蘋果氧化,只要加檸檬或是浸泡在鹽水中就可以了,但因為這道菜是屬於開胃菜,所以以檸檬的酸搭配蘋果的甜酸。

好想试试…yum…y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