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喪服學校

這個故事在我間中學流傳幾年。是我的師姐告訴我的。我間中學的校服好似喪服,全身白衣,校章以黑色為主。學校准我們在上體育課時穿白色運動鞋。本來已經像是喪服的校服再加上白色運動鞋,遠望過去就像一群送喪的隊伍。

某日正午,一隊送喪隊伍在學校附近走過。約十幾名穿上白色校服和白運動鞋的學生剛巧出外食飯。兩隊人夾雜在一起,沿著同一條路前進。一名走在前面的學生不慎撞在擔幡的孝子。兩隊人走了將近十分鐘之後,來到分岔路。學生和送喪隊伍便分開了。

這天剛好有個聚會,學生在禮堂集合。這間學校的禮堂設計像靈堂多過學校禮堂。剛才碰到孝子的學生突然覺得背後有股寒意,好像有什麼東西跟在自己後面。

這天的聚會發生很多怪事,訓導主任周Sir在台上自言自語,令學生大笑。但是,掛在禮堂上的一幅二十多呎長黑色布幕竟然無故鬆脫,幸好沒有掉下來。

這天下午,小賣部亦有怪事發生。上的食物無故掉落,好像被人掃到地下;疊起來的汽水盤亦突然掉下來。幸而沒有人受傷。到翌日早上,回到學校的老師發現大閘仍然鎖著。他們按鐘很久,校工仍然沒有出來開閘。最終要勞動校長回來把大閘打開。校長和幾位老師立即走到校工宿舍看看那位校工為何不開閘。他們打開校工宿舍的房門之後看到校工伏在地上;校長喚他,校工沒有回應。校長推他時,他動也不動。原來他已經昏迷了。大家立刻叫十字車,不過校工在送院途中已經斷了氣。醫生說是心臟病,但其他校工有很多流言,說他是因為撞到「衰o野」而嚇死。

過了幾天,突然有校工辭職。校長挽留,但對方堅持要走。因為他說:「晚上好多怪聲。」他每晚都聽到:

「尹c會o係呢度?」、「呢度係咩地方?」、「邊個帶我o黎呢度?」

因為這件事,學校後來取消校工留夜,晚上沒有人留校,卻令學校更覺陰森可怖。不過怪事在日間似乎沒有再發生了。

真的m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