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生靈洋娃娃

恐怖電影中曾出現過擁有生命的洋娃娃,它不僅會說話、走動,還會殺人。這次的主人翁也有這樣的恐怖洋娃娃,令她每天活於惶恐中。

時間:2002年1月

人物:Cindy

地點:將軍澳某私人屋苑

「Cindy,生日快樂!」Jo Jo遞上一份包裝得很精美的禮物。

「嘩!謝謝妳!」Cindy滿心歡喜的接過禮物。

「打開來看看吧!」Jo Jo道。

「那我不客氣了。」Cindy說罷,便開始把包裝紙拆開。

包裝紙完全拆開後,發現原來是個用透明膠盒盛載著的日本洋娃娃。

「哇!這個洋娃娃很漂亮呀!」Cindy興奮得大叫。

「我必須老實告訴妳,這個洋娃娃不是新的。」Jo Jo說道:「我知道妳喜歡洋娃娃,但怎麼也找不到一個有特色的送給妳。那天途經中環威靈頓街,在古董店中發現了這個日本洋娃娃,相信妳會喜歡,所以便買了下來。」

「我真的很喜歡啊!」Cindy由衷地道:「這個款式很少見的,而說是二手貨,但仍十分簇新,實在太感激妳了。」

Cindy再看清楚手上的洋娃娃,它梳了個傳統的日本髮型,身上穿了和服,一張臉是雪白色的,好像那些化了濃妝的日本藝妓。

「妳喜歡這份禮物,我就開心了。」Jo Jo道。

「我會把它放在房中,和其他洋娃娃一起的。」Cindy將洋娃娃從透明盒中取了出來,應道。

Cindy生於小康之家,又是家中獨女,所以備受寵愛。她那面積頗大的房間中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洋娃娃。今天起,又多添「一員」。但在當晚,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了。

「……嗚……好……好辛苦……」Cindy在夜半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因而在睡夢中醒了過來。

「是什麼回事?為什麼剛才好像有些東西勒著我的頸?」

房中黑漆一片,Cindy什麼也看不清,於是摸黑去找燈掣。

開了燈,照了照掛在牆上的鏡子,Cindy當場嚇了一跳。

「為……為什麼我的脖子上佈滿血痕?」

Cindy的脖子滿佈血痕,好像被人用手指傷似的。她天生皮膚白哲,令血痕顯得更加明顯。

「難道是我皮膚敏感?」Cindy冷靜下來後,得出這樣的結論。「明早去看看醫生吧。」

當她重回床上,發現了一件震驚的事。

「為什麼?這個日本洋娃娃……會在這裡?」Cindy嚇得雙手冰冷,冷汗直冒。「難道它在半夜爬了上我的床?」

明明放在窗台上的日本洋娃娃竟然出現在她的床上,而且雙手舉起了,動作好像剛完人的脖子似的,十分陰森可怖。

Cindy懷疑脖子上的血痕與洋娃娃有關,到底她收到的是不是一個有生命的洋娃娃呢?繼續將洋娃娃放在房中,Cindy是不是會有危險?

我未見過Cindy的洋娃娃,不敢妄下定論,但我聽說過日本有些製洋娃娃師傅死後,靈魂會附在自己所製的作品中。Cindy好友所送的洋娃娃來歷不明,確有點可疑。如果Cindy的陰影揮之不去,該忍痛將洋娃娃丟掉。若仍想保留,該放在密封的透明膠盒內,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