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京奥】 李孝贞李龙大完胜头号种子 爆冷赢得羽球混双冠军

羽毛球混双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是由头号种子印度尼西亚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与韩国组合李孝贞/李龙大一决高低。最终,韩国组合李孝贞/李龙大仅用时37分钟以2-0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勇夺羽毛球混合双打金牌,战败的印度尼西亚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获得了银牌。在此前进行的混双铜牌决赛中,中国选手何汉斌/于洋苦战73分钟以2-1战胜印度尼西亚组合弗兰迪·利姆佩莱/韦塔·马里萨,获得羽毛球混双的铜牌。
首局比赛一开始,韩国组合就利用速度压制着对手,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5-0的开局也让李孝贞/李龙大士气猛增,而对手印度尼西亚组合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仍然同半决赛时表现的一样,进入状态很慢,失误也较多,完全没有表现出世界排名第一的能力。在11-20对方进入局点时,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又因接发球失误,送给了对方致胜1分。李孝贞/李龙大仅用17分钟,便以21-11轻松拿下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本以为第一局体力消耗较多的韩国组合会由于体力下降,被老练的对手抓住机会上演半决赛翻盘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那一幕。不过,顽强的李孝贞/李龙大显然吸取了中国组合的惨败经验,借助第一局大胜的势头,第二局开局就取得较大领先,以11-4的比分先占得先机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经过短暂休息后,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突然开始发力,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开始猛追比分,一度将分差追到仅有3分。但韩国组合也不是等闲之辈,凭借顽强的意志与渴望金牌的欲望,以19-13再次将比分拉开。但是印度尼西亚组合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不想轻易的放弃,利利亚纳连得4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在关键时刻,李孝贞一鼓作气连得2分,以21-17再胜一局。

这样,韩国组合李孝贞/李龙大就以2-0完胜对手,获得了羽毛球混双金牌,印度尼西亚组合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获得了混双银牌。

在此前的比赛里,韩国组合李孝贞/李龙大均已2-0轻松淘汰了新西兰选手克雷格·库珀/勒妮·弗拉维尔和英国组合盖尔·埃姆斯/内森·罗伯逊,半决赛又以2-1爆冷战胜了3号混双种子印度尼西亚组合弗兰迪·利姆佩莱/韦塔·马里萨。而头号种子印度尼西亚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在前两场比赛里也都是以2-0直落两局分别淘汰了韩国组合韩相训/黄遊美和泰国组合戍革·普拉帕卡莫/莎拉丽·桑松卡姆,在半决赛里与4号种子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相遇,经过69分钟,苦战三局以2-1反败为胜,最终晋级决赛。

(转载自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