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京奥】 蔡赟/傅海峰遭印尼组合逆转 男双归印尼

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以1-2负于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获得了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男子双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的成绩。

两对组合是本次比赛的头两号种子选手,他们实力相当,彼此互有胜负,必有激战。

首局比赛一开始,蔡赟/傅海峰打的积极主动,连续抢网和下压得分以7-5领先,此后印尼组合出现了几次失误,风云组合以9-6领先,傅海峰一记头顶扣杀得分以11-6领先到技术暂停,此后傅海峰连续进攻下压,蔡赟网前抽杀得分以13-8继续领先,紧接着对方连续放网失误,风云组合以15-9将比分拉开,蔡赟抢网得分、傅海峰发后场得分,17-9!此后基多连续失误双方比分拉开至19-10,最后基多放网失误,蔡赟/傅海峰以21-12先胜一局

次局比赛一开始印尼组合在发接发和前半场抢网占据了优势,很快以5-1领先。此后双方展开了多拍回合的攻防,风云组合失误比较多,基多/塞蒂亚万很快以9-5领先,并以11-5领先到局中休息,此后风云组合连续防守出界以7-14落后,此后基多和塞蒂亚万的抢网占有明显的优势,连续快速抢网得分以19-11遥遥领先,并以21-11扳回一局。

决胜局塞蒂亚万的封网连连得分以3-1领先,此后他们在抢网上占有明显优势,连续进攻以6-2取得领先,蔡赟一记后场扣杀得分将比分追至4-9,此后印尼组合连续放网和抽压得分以11-4领先交换场地。

暂停过后蔡赟和傅海峰加强了抢网和速度,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8-12。此后基多以一记网前劈杀得分以15-9将比分拉开,随后蔡赟挡网下网、傅海峰封网失误以10-17落后在落后情况下他们没有放弃,蔡赟网前劈杀得手、傅海峰放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2-17。塞蒂亚万网前勾对角得分以19-12领先胜利在望,傅海峰挑后场失误对方拿到了赛点,风云组合此后连续扳回三分,将比分追成15-20,接着基多网前挡网失误,16-20!最后塞蒂亚万网前扑杀得分,以21-16取得了胜利,基多/塞蒂亚万从而获得了金牌,蔡赟/傅海峰获得了银牌。

(转载自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