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狗 同吃狗盆食物

婚前看了一部很感人的戲,是一位小男孩與一隻狗一起長大的故事,而這隻狗會在小主人有困難時,即時救了小主人一命。
婚後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也有一隻狗跟他一起長大,但是我嫁過去時,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吉娃娃。根據閩南人說法,家裡不能養兩隻狗,會不吉利,因為兩隻狗就是兩個口,加上一個犬就成為「哭」字。所幸兒子快出生時,家裡吉娃娃壽終正寢,這下我的希望就有了。

狗大便也抓來吃
吉娃娃走了之後,小叔就從朋友家抱來一隻台灣土狗,黑黑的小土狗好可愛,老公幫他取了一個怪名字「葡萄」。兒子兩歲時,常常將「葡萄」當馬騎,剛開始「葡萄」還會乖乖的任兒子擺布,等到牠已經承受不了兒子的體重後,漸漸牠會反過身來咬兒子,這時就會看到人狗大戰了。
雖然常常可以看到一人一狗的在打架,但是「葡萄」還是很有義氣的請兒子與牠一起分享午餐,所以有時客人來我們家時,會看到一人一狗在一起吃狗盆裡的食物。有時下班回家後,住在隔壁的小姑會跑來告訴我,我那笨兒子今天又撿「葡萄」的狗大便吃了。
天哪!兒子居然跟狗好到這種程度,於是我把兒子抓來狠狠的告誡他,狗大便是不能吃的,從此之後兒子就比較少撿狗大便而改撿石頭吃。
如今「葡萄」也漸漸老了,有時叫牠時牠都聽不到,而且動作也漸漸遲緩,彷彿老人家一般,與他一起長大準備上國中的兒子看見漸漸衰老的葡萄,心中感觸良多,雖然許多小時候跟「葡萄」的事情他都不記得了,但是他還是很珍惜現在與葡萄相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