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控球750次 花式足球王再創紀錄

一分鐘可以做甚麼?連煮熟一個杯麵的時間也不夠,但對世界花式足球王John Farnworth而言,則可以腳脛控球107次、以腳跟控球133次或以頭及面部控球達553次。來自英國的他擁有4項健力士花式足球世界紀錄,10年前開始自學足球,並自創多項獨門花式控球,週三(3月31日)獲邀赴香港獻技,以頭及面部控球一分鐘,最後以750次大比數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John Farnworth由14歲開始與足球結緣,現年24歲,別人喜歡鑽研踢球技巧,他則喜歡創出不同花式。2004年,他於倫敦贏取第一項世界花式足球獎項,並於2006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勇奪世界花式足球先生的殊榮。

南非世界杯將至,他最近獲邀到香港商場表演,在一分鐘內以頭及面部控球750次,打破個人紀錄,亦打破了早前自創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足球在他身上恍如磁石,無論他如何扭動身體,足球總是能落在指定位置。表演時,他曾一邊控球,一邊做出脫衣動作,又以腳脛360℃旋轉凌空控球,吸引途人駐足觀看。直到現在,他也堅持每週至少苦練40小時,並常在世界各地表演。

稍後他獲南非世界杯邀請參加表演活動,世界杯過後,他將與英超球隊曼聯合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