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晨运者在太平湖公园被野猴咬伤

(太平19日讯)太平湖公园的野猴又逞凶,今早攻击并咬伤一名女晨运者。

野猴咬伤晨运者的事件是于今早7时半,发生在太平湖的和平步行道,接近莲花池处。

女晨运者被野猴咬伤小腿后,公众招来了救伤车将她送院接受治疗。

在2021年4月,一名女孩在太平湖公园钟楼处晨运时,也被一只弥猴咬伤小腿,血流如注。

霹雳州行政议员郑国霖过后发文告,表示非常关注野猴攻击晨运者事件,也马上指示霹雳州野生动物局采取紧急行动解决问题,包括近期内展开围捕野猴行动。

也是后廊区州议员的郑国霖指出,霹雳州野生动物局将于近期派遣执法人员到来太平湖公园展开捕捉行动,民众在这期间尽量结伴运动,回避野猴群聚地区和出没的时段。

他表示,太平湖公园野猴为患,民众也须知道的是其实野猴与野狗心态一样,如果经常被民众喂食,习惯与人类互动后,将不会惧怕人类,但动物毕竟都有兽性,一旦寻不到食物时就会袭击人类,以讨食或抢夺食物。

他说,太平湖公园是国内著名的景区,野猴攻击晨运者事件将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为避免发生野猴袭击民众事件,希望民众肩负起公民责任,一起维护公园的公共安全,举例尽量不要将剩余食物丢弃在公园,一旦野猴难寻食物后,就会转移阵地。

太平国会议员黄家和的特别助理吴锡标在接到公众的投诉后,马上联袂市议员许荣联赶抵现场了解情况。

吴锡标表示,据现场的晨运者反映指女伤者于早上约7时30分在跳广场舞时,因为人有三急而独自前往附近的太平动物园寻找公厕,但因找不到公厕而折返,不料途中遭一只野猴追逐咬伤小腿,鲜血如流。

他说,当时女伤者抱伤惊慌地拼命地逃跑,结果引来多只野猴追逐。

“群众是在听到女伤者边跑边求救声而赶上给予伤者援助,合力驱赶野猴,并召来救伤车载送伤者前往医院治伤。”

他说,民众希望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解决太平湖公园野猴威胁民众的安全。

太平动物园主管里祖安受访时说,太平湖公园内拥有数种猴群,其中弥猴最具有攻击性。

他说,由于太平湖接近拉律山,因此经常会有野猴出没,但重要的是民众不要喂食野猴,如此一来,野猴的繁殖力便会下降,数量也会减少。

他表示,公众在太平湖公园内野餐或进食后,最好是把残余食物打包带走,否则弃在垃圾桶内的食物,也会吸引野猴前来觅食。

他指出,由于霹雳州的大马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位于司南马县,加上只有5名职员,不足以经常进行监督,因为公众仍需要自已小心。

来源: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