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艳遇能带来一年好心情

女人私房话:一次艳遇能带来一年好心情

夏天我和女友一起去川西,到了当地,租车,司机和导游都是男性,跟我们开玩笑:现在的女人,真是厉害,独自出门的越来越多,短短一月,他们就接待了好几拨儿,难道都是单身女人?

我们相视而笑,这和单身有什么关系?

差不多三四年前,独自出门旅游,对我来说还是一个艰难的课题,丈夫尚且好说,不带孩子,总觉得有些内疚。但出门一次,就能尝到其中千般万般的好处,全身心的放松不说,只要你愿意,旅途中的艳遇俯拾即是。

每个城市,尤其是旅游城市,都有无数守株待兔的男人,在等我这样的单身女人,有时还是在路上,候机厅,咖啡室,独自一人时,你总能很轻易地就捕捉到渴望的眼神。

最有趣的一次是我去新疆的时候,在喀什的街头,站在公交车站吃雪糕,一个男人从马路对面向我走过来,他吸引到我,是因为他走路时定定的眼神,在外旅游,总是能互相很容易地就发现对方的旅游身份,结果还没走到身边,我们就互相笑了起来。

谁也没有问谁是从哪里而来,下一站又要去哪里,我们一起在街边的烤肉排档喝着啤酒,坐了三个多小时,肉香酒浓,有话说就多说,没话说我们便随意地干杯,沉默,看风景,好像跟他坐在这里,只是体会临时有伴的感觉。

晚上我们分手了,他提出了过夜的暗示,我没同意。我有我的小原则,他也没有生气,我们很开心地告别,他先走,过了马路,去搭车,新疆天黑得晚,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维族女人旖旎鲜艳的头巾衣饰中间。我笑了。

这次艳遇,让我很舒服。甚至有人生豁然洞穿的感觉。我开始明白其实这个东西对人考验太多,勇气、鉴赏力、冒险精神,还要有良好的通感。也许因为这个,我现在几乎每年都会出门一趟,如果能有一次快乐的艳遇发生,简直能支撑我一年的好心情,让我感觉良好。

夏景:很多人多年后都会难忘曾经那个带给自己瞬间温暖的陌生异性。

艳遇在我们的身边是越来越多了,我不单独旅游,也能碰到很多。

比方通信公司号召大家发短信,看看谁是你的知心人;网上每天都可以测试到你当天的艳遇指数。

然后,我又进行了一番考证,古代的抛绣球,正是今天艳遇的源头。

也许你会觉得我把艳遇庸俗化、无聊化了,可是我觉得这些和你所说的旅行艳遇,只是形式不同,内涵差别并不大。

古代小姐是脚小,没法出远门,现代人则是工作太忙,也不能天天出远门,想寻找一个陌生人来达到瞬间的亲密,只好用上网或短信的方式。

而出门在外的好处则是,因离家远,说话尽可以随便,动作尽可以大胆。

在网络聊天发明以前,有些平时很木讷,言语不多的人,一上了火车,就能滔滔不绝,在有限的空间里,甚至被捧为侃爷或笑星。平时瞒着老婆、领导的话,都可以毫无遮拦地一吐为快。

至于车厢里的其他人呢,也会投桃报李,视之为知己。车厢成了一个交友速成班,下车时,大家都有点儿恋恋不舍,因为彼此知道,逢场作戏结束了,从此天涯海角,鸟兽散状,虽然这段临时演出,比起任何正规场合,显然都要美妙。

但以前,不时兴搞男女关系,所以人在旅途,大多感受到的只是释放卸脱后的轻松,现在有了性别的冲击,这份冗烦的解放,就带上了暧昧的刺激和香艳的意念。

艳遇和这种火车交友不同的是,前者是以一段不知名的情感揭开自己对生活方式的试探,后者则在随机而生的来往中寻求着对话的平等。两者又都有共同点:只管说却不需要承担责任。结束时,又都能消失得不露一点痕迹。

虽然平凡的人生常常必须为生活付出大部分人生,可这不能表示平凡的人们心里就没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为这份心跳与魅力,艳遇自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很多人多年后都会难忘曾经那个带给自己瞬间温暖的陌生异性。

是的,艳遇总是会有一点点喜欢和倾心的感觉。成年男女的各执心事和各取所需,在旅行的艳遇中表现得最为鲜明,饮食的男女,小小的情感,肉体的作料……当他们说再见时,大家都知道那是再也不见。有些人渐渐会迷恋上艳遇,患上了艳遇综合症,一出门,就情不自禁地要寻找异性猎物,反正都是平静地来,平静地去,除了艳遇账本上加一笔收入,一切就很快会归于遗忘。

在法国,男人跟姑娘调情,往往是从喝咖啡开始,他们倒未必需要远足到新疆西藏川西云南去,地铁站口就是个艳遇的好地方。艳遇将至,其言也善,这个时候的男女,总会拿出自己最吸引人的外表,都想瞬间就让对方折服。

可是,电影《地铁》里,那个朋克男人,临死前,问与他即时取暖的女人:你爱过我吗,哪怕只是一点点?

你看,无论人们怎样聚也匆匆,散也匆匆,最后想证实的,还是那一点点的爱啊。

这句台词,让艳遇这事儿,有了点儿悲中带喜、喜中带泪的东西。反正时间还早,大家都在路上,走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