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新春看戏已成了习惯,虽然戏票昂贵得让人牙痛,不过春节间与家人争相和人潮抢购戏票,与大伙在昏暗的戏院舒服地观赏大银幕里的故事和人物,着实是新春休闲特佳的享乐。
不骗你,这个春节你我爽爽在戏院度过两个感觉还相当可以的晚上,其中就有今年春节卖座猛片—周青元导演的《一路有你》。这出本土电影据说卖得满堂红,至今票房纪录节节领先冲破9百多万令吉,说的故事居然平常到如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小故事。这部剧情平平淡淡的电影,表现无价亲情和友情爱情的人性故事,并将金马仑、槟城、柔佛等地的美丽山水尽收其中。
电影人物没有大牌的明星,没有惊人的排场,一点一滴正如你我曾经历的生活经验,加上东西方文化风俗造成的冲突和高潮,难免吸引着平民观众的目光,宛如身临其境地要一看再看。
故事除了围绕在主角人物两名年轻情侣的身上,还有那位看似食古不化的老人“全叔”,从爱情牵引出亲情,再拉出老人家学生时代培养的友情,对观众来说,题材倒新鲜得没有做作,没有太多的无病呻吟,没有暴力和色情的引诱,着实是全家皆娱的春节好戏。
日昨柔佛新山古庙盛会,人山人海的场面,导演周兄还特别赶至并安排戏里的全叔骑乘那部老爷摩哆随队游行,让现场眼尖的民众亲睹这位乐龄偶像的风采,引起阵阵骚动在所难免。
比起另一出你我同样在春节泡戏院追看的港产贺岁电影《六福喜事》,『一路有你』给人的感觉是温馨和亲切得好评连连,不像Hello Babies 那么低俗搞笑为看点,虽然黄百鸣还在《六》片加插了本地银州怡保富山点心楼和务边沉香园,做为本地影迷的号召,无奈就只那半分钟一闪而过的镜头,眨眼间你我眼珠还来不及看清楚,已下画不知所踪,真亏当时老黄迢迢千里赶来拍摄镜头背景时,曾获得该两地老板殷勤招待,并引来娱乐媒体追踪大事宣传,可惜居然是雷大雨小,没有看头!
还是一路有你陪伴身边温馨得多,幸福得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