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望巴刹大规模筛检 社交媒体却流传巴刹有确诊者 引起恐慌

318e69bc-8a96-469d-bdd7-4b96b72bf936

(怡保7日讯)万里望过去一周新增1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万里望巴刹是人潮密集地方,卫生局故此向该巴刹小贩及高风险群体进行大规模筛检,却被民众谣传巴刹有确诊者,引起人心惶惶。

社交媒体今天流传一则信息,指有确诊者曾在7月4日到过万里望巴刹,呼吁当日到过巴刹的民众进行筛检,结果被网民广泛流传开来,令到该区市民感到恐慌。

针对此事,万里望州议员周锦欢向卫生局了解后,基于万里望区在一周内增加18宗确诊病例,当局决定为人潮密集的巴刹小贩展开大规模筛检,以鉴定及追踪密切接触者。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卫生局官员是于今早前往万里望巴刹派发筛检表格给小贩和高风险群体,要求他们今午4时前往万里望民众会堂进行筛检。

他坦言,确实发现社交媒体今天流传一则指有确诊者曾在7月4日到访巴刹的信息,事后今午12时,短短10分钟内,他接获超过20通来自选民的询问电话。

他感到无奈,该信息已引起人心惶惶,于是他在今午4时亲临卫生局进行筛检的民众会堂,向卫生局官员了解详情。

他呼吁民众不要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引起恐慌,同时,任何消息都必须获得官方或卫生部证实才能分享。

另一方面,网民在面子书社区专页促请散播该信息的人士,若掌握确诊者的身份,应公开或促请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检,否则散播上述信息将造成人心惶惶,并影响小贩的生意。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