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全聯盟墊底 熱火返季後賽

韋德(右)暫居得分王,是年度MVP之爭熱門人選。

1年前,熱火一蹶不振,單季只拿15勝,在全聯盟墊底;1年後,熱火浴火重生,昨天客場97:92力挫山貓,確定以40勝36負重返季後賽。

得分王韋德:起死回生
攻下全場最高27分與10助攻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賽後激動地說:「能夠在短短1季起死回生,既是球隊偉大的成就,也是努力的最佳獎勵。」熱火成為繼1969年聖地牙哥火箭(休士頓火箭前身) 以來,第2支前季勝場在15場以下,隔季卻能闖進季後賽的驚奇球隊。
重返季後賽對韋德也別具意義,上季他因傷纏身只出賽51場,本季迄今出賽75場,平均29.8分,暫居得分王,也是目前年度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之爭,除了騎士King詹(LeBron James)與湖人Kobe(Kobe Bryant)之外,第3熱門人選。
目前居東區第9的山貓,輸掉此役非常可惜,落後老8公牛還有2場勝差,後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說:「我們已經沒有退路,現在要抱著最後6場全勝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