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4天连假返乡扫墓 清明节正日车马稀疏

(江沙4日讯)不少孝子利用上週的4天连假返乡扫墓,导致今天清明节正日在江沙两广义冢扫墓的情况,一片冷清,前后只有逾20辆车的孝子前来扫墓。


不少孝子利用上週的4天连假返乡扫墓,导致清明节正日在江沙两广义冢扫墓的情况,一片冷清。

江沙两广义冢理事会总务朱振来受询说,上週的扫墓情况最热闹,因为刚巧遇上週四为可兰经降世日(3月28日)及週五为耶稣受难日(3月29日),再加上星期六与星期天两天休息天,不少人享有4天连假,纷纷趁着这个连期返乡扫墓。

“相比之下,今天只有逾20辆汽车的孝子前来扫墓,与上週的高峰情况,明显有天壤之别。” - 朱振来


不少孝子及孝女,先在江沙两广义冢大伯公上香,才前往先人的墓地扫墓。

他说,根据过往的记录,理事会将会在清明节前后10天向每辆扫墓的车辆收取最少20令吉的乐捐,供维修坟墓公路及除草费用;每年平均可以收获逾3万令吉的乐捐收入。

“单是上週就已收获1万6000令吉的乐捐,这笔费用已经是超过整个清明节一半的收入,热闹程度不难想像。”


江沙两广义冢的骨灰塔目前已经完成打桩工作,预计明年会建竣。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