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霹警局最多华裔警官

曾广有升任下霹雳警区刑事调查组主任后,下霹雳警区共有1名华裔警区主任和3名华裔部门主管。

相信这是在霹雳州县级警区中,拥有最多华裔主管警官的警区。

下霹雳警区主任伍国樑助理总监说,近期下霹雳警局共有1人升任副警监、5人升任助理警监,包括华裔警官曾广有升任副警监,郑润华升任助理警监。

曾广有任刑事调查组主任

在新的人事安排下,曾广有升任下霹雳警区刑事调查组主任;郑润华掌管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职,加上之前已被委任为毒品罪案调查组主任的黄孙华助理警监,使到下霹雳警局拥有4名掌管主要部门的警官。

伍国樑下霹首名华裔警官

伍国樑也是下霹雳首位华裔警区主任。此外,下霹雳警区还有多位警阶警长以上的华裔警官,包括政治部警官薛振財助理警监,使这个警区看来与眾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伍国樑和郑润华都是受国英文教育的警官,但他们也懂得说多种华人方言和华语。

曾广有、黄孙华和薛振財则是华校出身,国语、英语、华语及方言程度都很好,其他华裔警官也都能说华人语言。

伍国樑在早前的常月集会上,將升级的委任状颁发给各升级的警官。

曾广有:须警民合作抗罪案

於12月2日升级为副警监,並升任下霹雳刑事调查组主任的曾广有,已在警察部队服务了27年,曾在警方反风化、肃毒、商业罪案、公关、私会党部门服务,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

他被调任下霹雳警区刑事调查组情报行动室主任已2年,熟悉下霹雳的情况。

他说,下霹雳较少严重罪案,较常发生的是电单车失窃、攫夺、入屋偷窃等案件。

“我们要降低犯罪率,就得依靠警民合作,特別是攫夺、性侵、偷窃和抢劫等罪案情报,如果及时获得可靠情报,警方便能快速地进行调查,使破案机会大大提高。人民的情报对警方破案非常重要,希望获公眾人士配合。”

他指出,如在紧急时见到犯罪活动,请马上拨电05-6222222,便可直接將讯息快速地传送到各巡逻警车,这能有效制止犯罪活动。非紧急时候,投报者可拨电05-6221222。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