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娘家不知道的事

正月在日本也是返鄉探親的時節,以前日本女人叫父母家為娘家,但現在男人也稱父母家娘家,許多夫婦常為今年要回誰的娘家或回去日數不同而爭吵,像柴田跟妻子娘家分別在北海道跟鹿兒島,南轅北轍,整個新年都在擠飛機;開車的則高速公路塞車,原本3小時的路居然要開上8小時、10小時,新年娘家路遙遠不可及,早苗說:「加上到對方娘家不自在,夫婦最容易吵架!」忍耐指數、不滿指數升到最高!

岳母掏奶餵金孫
日本著名詩人、小說家中野重治曾寫過「正如風不會誇稱自己培育過豌豆,又如水不曾邀過自己浮船之功」,來描述父母對子女無條件之愛,因此日本人正月最大作戰就是返鄉省親,但對子女而言,不僅路程艱辛,常常還得跟有些不想見的親戚照面,也有人內心覺得「今年又要……」,森山則說沒什麼驚奇還好,有時會有意外發生呢!
森山回妻子娘家後直呼兒子貞操已遭剝奪、已遭亂倫了,原來正月跟妻子帶去年剛生的寶寶去給岳父母看,長途奔波,兩人都累了,寶寶便交給直呼可愛金孫岳母帶而小睡片刻,沒想到森山醒來去客廳,目睹難以相信的光景,原來岳母掏出自己的乳房來餵孫子,還得意洋洋地說:「寶寶好喜歡我的乳房,一讓他吸就不哭了!」但已近60的岳母的乳房不可能有乳水,森山回房搖醒妻子說:「讓寶寶吸那樣的乳房很可憐!」沒想到妻子大怒:「什麼那樣的乳房?我也是吸那樣的乳房長大的!」只好拚命跟妻子道歉,身心俱疲。

母親幫兒子自慰
森山擔心以後岳母會有更驚人的行動,因為日本流傳的笑話就是母親幫兒子自慰,但兒子說:「祖母的比較舒服,因為手會顫抖!」日本現在也都是小家庭,平時身邊沒有親戚影子,人倫關係都是正月才出現,因此不少A片都是描寫回娘家時丈夫跟小姨子或妻子跟小叔突破禁忌而發生亂倫的肉體關係。
谷村則說:「這次回娘家,才認清妻子本質,男人婚前都該先去女人娘家住一段時間的!」谷村看到妻子娘家非常髒亂,跟最初拜會時完全不同,才理解妻子不善打掃的原因何在,岳母圓桶化身材也令他心驚膽跳,彷彿看到妻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