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交易條款 Kobe老大最夠力

Kobe:「在湖人我說一,誰敢說二?!」 (設計對白)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過去在公牛有項誇張事蹟,就是賽前總教練講解戰術時,喬丹根本都不聽,總教練也拿他沒轍,而現今NBA,誰在球隊裡擁有像喬丹這種喊水結凍的至高權力?根據美國籃球雜誌《DIME》分析,Kobe是第1人選。

湖人一哥 全隊只聽費雪
《DIME》雜誌認為,Kobe是自從2004年以來,NBA唯一合約裡擁有「不得交易條款」球員,充分說明他在湖人地位,湖人交易補強,還得詢問Kobe意見,去年季後賽Kobe也露餡表示費雪(Derek Fisher)是全隊唯一說話他會聽的人,而對許多湖人年輕球員來說,Kobe不是隊友,而是什麼事都要管的嚴厲老爹。
排第2的鄧肯,由於他在馬刺待了12年並拿到4座冠軍,在球隊裡講話自然是千呼百應,第3的杜蘭特和鄧肯類似,雷霆靠他從大爛隊變成強隊,為了讓杜蘭特留下來,接下來幾年雷霆對他勢必唯命是從。
至於今年剛轉到熱火的詹姆士則排第4,從作風一向嚴厲的熱火總管萊里(Pat Riley),竟然為了詹姆士廢除禁戴頭帶規定,就可知詹姆士即使換了隊,依舊像皇帝般擁有至高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