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電捕蚊器 「捕家蚊」

台湾高市有一名民眾日前研發出不需插電、無異味的蚊子捕捉器,不透明的桶子內放入獨家調製的生化引誘劑,於桶子內塗滿黏劑,再於桶子頂部和桶身開六個洞,引誘蚊子飛入後黏住,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試用後認為捕蚊效果良好,只是捕獲的多是家蚊,若要多捕捉傳染登革熱埃及斑蚊,要再調整配方。

難捕登革熱病媒蚊
研發產品的謝豐印表示,新式第三代蚊子捕捉器是在桶底放入發酵糖水,藉此散發二氧化碳引誘蚊子,再以米混合糖等材料熬煮成黏稠的生化引誘劑,放在桶內底部正中央,強化誘蚊效果,桶身開六個孔,可有效增加蚊子飛入的通道,另外桶內則在壁面上塗滿黏劑,讓蚊子飛入後輕易黏在上頭,等到蚊子黏滿壁面,就可換新,桶子的材質可回收,不必擔心污染環境。
他說,這項產品不需插電,使用過程不會產生異味,只要置放在黑暗角落處,就可順利引誘蚊子。疾管處表示,曾試用過這項新產品,認為捕家蚊的效果較明顯,若要多捕到埃及斑蚊,配方可能要再調整。


2.jpg

最近超多蚊子阿~~!!
害到我晚上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