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衛冕冠軍俄羅斯 希臘吞下首敗

此前保持全勝的希臘週日(9月13日)在歐洲男籃錦標賽復賽E組第2輪比賽中以65比68不敵衛冕冠軍俄羅斯,遭遇首敗;而法國則越戰越勇,以87比79戰勝克羅地亞豪奪5連勝。

在當天率先進行的一場前2屆歐錦賽冠軍的較量中,被認為是今年奪冠熱門之一的2005年冠軍希臘隊打得十分吃力,從比賽一開始被對手先投入一個2分球後,就始終在苦苦追分,直到第3節比賽還剩2分鐘左右時,才將比分追上並反超1分。但好景不長,俄羅斯人在本節結束前又奪回了主動,並再未喪失領先優勢。

本場比賽俄羅斯投中了10個3分球,命中率達到48%;而擁有史帕諾利斯和福特希斯等名將的希臘隊3分球得分比對手少了一半,且命中率只有23%(21投5中),成為了球隊敗因之一。

此役,小組賽中有不俗表現的美國外援麥卡蒂為俄羅斯拿下全場最高的17分和9個籃板。

希臘的折戟並沒有影響同樣尚未嘗敗績的法國隊,在NBA總決賽MVP帕克的帶領下,法國繼續高歌猛進,以87比79戰勝克羅地亞。

在另外一場比賽,弱旅馬其頓在斯特法諾射下全場最高25分的助威下,爆冷以86比75擊敗德國,保住了出線的一絲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