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冒充华侨银行发短讯 26人坠钓鱼短讯骗局遭骗走42万

5197827a68e928e0525e7aedd3bba637
(新加坡24日讯)骗徒冒充新加坡华侨银行发出短讯,谎称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有问题,要求客户在假网站上输入银行信息和密码,本月8日至17日,共有26名华侨银行客户因钓鱼短讯骗局,损失约14万新元(约42万令吉)。

根据新加坡华侨银行今日发出的文告透露,钓鱼短讯骗局的数量在过去几周。客户收到骗徒冒充华侨银行发出的短信,称他们的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有问题。短讯内含有一个伪装成银行网站的网页链接,要求客户在假网站上输入银行信息和密码。

该银行表示,他们从未发出类似的短讯。为避免疑虑并防止欺诈,所有关于账户关闭或要求激活账户的通知都是通过纸质信件邮寄给客户,而非手机短讯。

该银行提醒,银行账户在闲置12个月后变为休眠状态,客户可以在分行或网上银行重新激活。

针对已经受骗的客户,该银行正在与新加坡警察部队反诈骗中心合作,努力帮助客户追回损失的钱财。尽管如此,银行提醒,钱一旦离开客户的账户,追回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文告透露,12月开始,该银行已检测并取缔了45个钓鱼网站,约为平时的8倍。

新加坡华侨银行提醒客户,不要点击带有可疑链接的电子邮件或短讯,而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银行的官网地址或使用手机应用程式;不要向任何人或在未经证实的网站上泄露机密信息;不要向不认识的人转钱;使用防诈骗应用ScamShield屏蔽诈骗短讯和电话。

该银行表示,若客户对于短讯有任何疑虑,可以拨打1800-363-3333进行确认。

资料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