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夜少吃油炸品 減緩禿頭

禿頭、掉髮是許多男性煩惱,但醫師表示,作息不正常、熬夜、攝取過多油炸、辣椒等食物,不分男女都有掉髮問題,要預防掉髮、禿頭的第一步,一定要戒菸、少熬夜、少吃辛辣、油炸食品。

禿頭、掉髮大部分是遺傳,但熬夜、作息不正常也是禿頭、掉髮不可忽視原因,只要不熬夜、選用不會讓自己頭皮乾燥、發癢等的洗髮乳、潤髮乳,少吃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和高糖分等會增加毛囊堆積廢物、阻塞毛髮生長的食物跟飲料,可以延緩禿頭跟掉髮發生。不過,顏志誠表示,有些治療例如癌症放射線、化學治療都可能會有掉髮問題,這些原因的掉髮,必須先完成治療,掉髮問題就會改善。

多吃黑色食物
另外,常會皮膚乾燥搔癢、血液循環不佳的血虛風燥體質的人,也容易有掉髮的困擾,醫師建議,平常可多吃黑芝麻、桑椹、枸杞、菟絲子等滋補肝腎的食品跟中藥,可以刺激毛髮生長,而食品也可以多選擇天然色澤偏黑的食物,例如:以木耳來說,黑木耳比起白木耳較能更刺激黑頭髮生長,也可以刺激毛囊生長。

按摩頭皮刺激毛囊
市面上針對禿頭所推出的生髮水,醫師表示,並非每個體質都有效,要看每個毛囊吸收藥效的狀態,除生髮水外,醫師也說,頭皮上有許多穴道,例如,位於後腦髮際的凹陷處風池以及位於兩耳尖連線與頭頂正中線的交點處百會穴等都可刺激毛囊生長,可用手指頭指腹輕按頭皮,每天至少30分鐘,可以減緩掉髮的情形。

真的可以?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