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男服威而鋼未必有效

改善性福 英專家:該補充的是睪固酮
不是所有不舉男服用治陽痿的威而鋼後都可一柱擎天。英國性學專家指出,部分男性陽痿是因為缺乏男性賀爾蒙中的睪固酮,而非血液循環問題,應補充的是睪固酮,而非花錢吃壯陽藥。台湾醫師則表示,陽痿病患就醫時會先抽血檢測睪固酮,睪固酮若不足,可打針、塗抹凝膠補充,即可改善性福。
英國廣播公司昨天報導,曾任英國性醫學學會主席的泌尿科醫生海克特指出,醫生開給陽痿患者的威而鋼,半數以上服用都沒效,因為陽痿患者的性功能障礙問題是出在睪固酮值太低,白白浪費數以萬計的威而鋼。

應先抽血檢測
台湾情形則不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泌尿師王起杰表示,因為台湾醫學界2、3年前即推出開藥指引,要求醫師收治陽痿病人時,應先抽血檢測睪固酮,「若病人陽痿問題出在血液循環,應吃治陽痿的藥物,例如威而鋼。但若是睪固酮不足,則應補充睪固酮。」王起杰表示,患者應在補充睪固酮3、4個月後,再度回診抽血檢測評估,因為過量補充睪固酮,恐增罹攝護腺癌風險。
王起杰說,男性的睪固酮值在15歲至30歲達到高峰,但40歲後會逐漸下降,約3成40歲以上的台湾男性,有缺乏睪固酮的困擾。除了年齡以外,肥胖、壓力、作息不正常、長期茹素者,也容易加速睪固酮值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