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罪就逃脫的男人

在雨桐車上發現那件女用的貼身內衣、和拆封過的保險套包裝盒時,婉真的感覺就真的是只有「晴天霹靂」四個字可以形容。當時,他們才剛剛從峇里島度假回來,婉真還陶醉在旅行的愉悅裡,幸福的味道尚未飄散,她真的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劈腿窩囊不承認
相戀兩年多了,雙方一直保持很親密的互動。婉真覺得自己對雨桐信任而不放任,兩人之間怎麼還會有容下第三者的空隙?
正式談判之前,她還站在他的立場,幫他編織了無數種可能的被誤會的理由,譬如:「車子曾借給同事。」「他故布疑陣,想試探我會不會吃醋?」隱忍了四天之久,決定找他問個清楚,但也保留了「只要他自首,並且保證不再犯,我就原諒!」的選項,並不執意要分手。
萬萬沒有想到,雨桐對於這件事情的態度會是這麼窩囊。當下,他臉色鐵青、不發一語,嘴角還顫抖了好幾下,整整兩個鐘頭都吐不出一句話來,僵持到咖啡館要打烊了,他才說:「我回去想一想,再跟妳說明!」然後,就徹底消失在她的世界裡,電話、簡訊、Email、MSN……都付諸闕如。

被抓包逃之夭夭
案發至今,已經十天了,婉真還等不到他的回應。她疑惑地問我們這些好朋友:「該跟他分手嗎?」我們都笑她想得太天真。其中有一位人生經驗很豐富的朋友,直接了當地說:「其實你們已經分手了啊!」
在愛情裡面,犯了重大錯誤的男人,通常是不會等著被通緝、也不肯被審判,他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逃之夭夭,避不見面。儘管,她還保留著原諒他的機會;但是,他連這個機會也不讓她用上。
婉真覺得雨桐做得太絕,真是個狠心的男人。我卻覺得剛好相反,因為犯了不可原諒而逃走的男人,雖然有點不夠負責,但比起那些狂編理由乞求原諒而賴著不走的男人,好得太多。
如果妳是那個癡心的女人,也千萬別想把犯錯的男人抓起來監禁。每個囚犯都需要典獄長勤加管理,若因此而賠上妳的青春,其實並不值得。

不可原谅~ [s:20]

不能原谅。分手!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