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巫统合作没问题? 卡立沙末澄清诚信立场非火箭

5d96380b70b869c49ffb8aeb7006c9a4
图片来源: 东方网

(吉隆坡16日讯) 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澄清,他不曾代表民主行动党发表任何关于该党与巫统合作没有问题的立场。

他表示,他本身所发表的言论是代表诚信党的立场,即与巫统合作是有可能的,可是合作必须取决于相关的条件。

“诚信党目前已经授权(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与各方进行谈判,包括巫统国会议员,以在他领导下组建政府。”

卡立沙末今日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在10月15日一篇题为行动党对巫统没有问题的报道,发出声明澄清。

他强调,有关报道已经离题,访问的内容是关于诚信党的立场而非行动党。

“我是诚信党的宣传主任而不是行动党宣传主任,套用我的话来代表行动党是不合适的。”

他指出,事实上,并没有所谓的没有问题的合作,因为它是在各别不同的对象之间进行的,特别是涉及了与巫统国会议员的合作。

“因此,有必要进行谈判以促成其可能性,一定会在时机成熟时确定条件。”

他引用诗人的“政治是可能的艺术”诗句说,意味著政治是让某些事情成为可能的艺术,而成败也要靠技巧。

卡立沙末还原访问过程说,在表明了诚信党立场后,接著媒体询问他有关于行动党的立场。

他说,他当时的回答是没问题,意思是与诚信党一样,行动党将需要与支持安华的巫统议员就合作一事进行讨论和谘询。

“据我所记得,随后我还添加了‘但是,还是需要询问DAP’。最终依然由行动党决定是否准备与巫统议员合作,反之亦然…”

“不过,据我所知,行动党此前已在亚庇表明了立场。”

卡立沙末直言,该报道具有恶意,目的是引起他与行动党之间的争论。

“该报告想形容我是代表他们(行动党)发言,事实上访谈目的是与诚信党立场有关。我希望我的言论能真实和清楚被采访出来。”

此外,他呼吁媒体在报导某些课题时,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

他重申,他并没有对任何报章,包括英文或中文报发表过行动党的立场。

“要了解行动党的立场,就要问行动党本身。”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