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械人奧林匹克大賽 大馬蟬聯全場總冠軍

我國學校隊伍在2010年世界機械人奧林匹克大賽中,以2金、3銀、2卓越獎和創意獎成為全場總冠軍。

我國在這項11月5日至7日,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賽事中,共派出13隊由50人組成的隊伍出賽,檳城鐘靈國民型中學和砂拉越民都魯國中分別在公開組和常規組中獲得金獎。

成2012年大賽東道國

我國是于2005年起參加這項大賽,並成功在過去連續4年,獲得高中組冠軍,而馬來西亞也在這次大賽中,在22個競選國家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年成為全場總冠軍。

此外,我國也被遴選成為2012年世界機械人奧林匹克大賽東道國。

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今日特別在教育部頒發獎狀所有得獎隊伍。

來自檳城鐘靈國民型中學的隊伍李佑名、李彬弘和林國明指出,他們是在2007年看到學校派出隊伍參賽后,對機械人發明產生濃厚興趣,因此他們從中一起就開始接觸機械人設計工作。

他們說,由于這次賽會公開組的主題是“機械人促進旅遊”,因此他們發明了3種遊戲機械人,即玩“沖閣”(congkak)、玩陀螺和玩風箏(wau)。

他們坦言,初時的確面對許多棘手問題,但經過一番腦力激盪后,問題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