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8亞洲及大馬第一 紅土坎打造海軍城鎮

政府配合將曼絨紅土坎打造成國內首個海軍、旅遊及海事城鎮,在第8及第9大馬計劃下(2001至2010年)共撥款5550萬令吉進行發展建設。

紅土坎將於4月24日,由霹靂州蘇丹及雪州蘇丹蒞臨紅土坎主持正式命名,宣佈紅土坎為全世界第8個,亞洲及大馬第一個的海軍城鎮。

撥款5550萬發展建設

曼絨市議會主席贊比里曼週六(4月18日)早上在紅土坎碼頭廣場,主持海軍部隊聯合市議會各單位進行的一項大掃除活動上說,在第8大馬計劃下,曼絨市議會獲得3560萬令吉撥款,第9大馬計劃則獲1990萬令吉撥款以發展紅土坎城鎮的各項基礎設施,如建多層停車場、海事廣場及美化工程等。

他說,曼絨市議會為了配合紅土坎發展成為海軍、旅遊及海事城鎮的計劃,早在2006年已成立一個包括各單位在內的發展及管理紅土坎小組,以協調與規劃該城鎮的發展,打造成國際著名的旅遊及海事城鎮。

紅土坎海軍基地是大馬最大的海軍基地,單單基地內就有2萬4000人口,加上其他的技術人員及退休的海軍約有3萬人,因此可說是名符其實的“海軍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