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放眼亞青世青雙冠‧喜俊國祥只差咫尺

(印度‧浦那)入選2012倫敦奧運計劃隊的麥喜俊與張國祥,只差一步就可成為大馬第二個在一年內同時奪得亞青賽和世青賽雙冠的男雙組合。

麥喜俊與張國祥週六(11月01日)只花了19分鐘,即以21比14、21比13淘汰韓國的聯合第三種子金大恩與金基英,以大熱門姿態挺進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決賽。

張國祥的哥哥張國盛,曾經在1996年與陳重名在同一年連奪亞青與世青賽男雙雙冠,張國祥希望向哥哥看齊。

柴彪邱子瀚準備攔路

現在,唯一能阻止麥喜俊與張國祥實現亞青與世青雙冠王美夢的,就是中國的聯合3號種子柴彪與邱子瀚。在混雙團體賽半決賽中,麥喜俊與張國祥曾經在兩局內不敵柴彪與邱子瀚。

柴彪與邱子瀚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21比8、21比16擊敗馮政霖與許家明,破壞了大馬欲包辦決賽權的目標。

中國穩奪男單混雙冠軍

不過,麥喜俊與混雙拍檔許嘉雯無法實現打進決賽的目標,他們以12比21、7比21向半決賽對手──中國的亞青賽冠軍張楠與呂露稱臣。

中國已經肯定奪得男單與混雙冠亞軍,女雙決賽也出現中國和新加坡對抗的局面,但王適嫻在女單半決賽遭東道主印度姑娘賽娜以22比20、21比12橫掃,女單決賽是唯一沒有中國人身影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