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羽賽:世青亞青雙冠加持‧喜俊國祥放眼未來

(印度‧浦那)大馬又多一對世青與亞青雙冠組合!亞青冠軍麥喜俊與張國祥週日(11月2日)晚上在印度浦那舉行的世青羽球錦標賽,力克中國組合紫彪與邱子瀚,勇奪男雙冠軍。

入選2012年倫敦奧運計劃隊的麥喜俊與張國祥,是以21比18、21比14擊敗了紫彪與邱子瀚,12年後重演由張國盛創下的世青與亞青男雙雙冠成績。張國盛與陳重名曾在1998年奪得亞青與世青男雙冠軍。

麥喜俊在過去兩屆世青賽與林欽華搭配時,皆與冠軍擦身而過,這次他與張國祥合作終於一圓冠軍夢,賽後他表示:“在我青少年生涯的最後一年,能夠與國祥合作贏得這麼重要的榮譽,給我很大的鼓舞。”

喜俊:盼國際賽贏榮譽

“我們在團體賽對壘中國時,表現不佳,但週日我們拚盡了全力,而且在進攻方面做得更好。”

麥喜俊表示,能夠同時奪得亞青和世青的雙冠成績,也令他與偶像韓國的李龍大看齊。他說:“接下來我的任務是趕上李龍大,並在國際賽上贏得榮譽。我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與國祥搭擋。”

國祥:偉大的一年

張國祥則表示:“我成功完成了12年前由哥哥張國盛創下的雙冠成績,今年是我第一次和麥喜俊搭配,但卻是偉大的一年。”

中國除了衛冕團體冠軍,男單王睜茗與混雙柴彪與謝婧也收獲冠軍,東道主的賽娜則在女單封后。女雙冠軍落在新加坡的伏明霞與姚蕾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