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打大胜泰拳 4胜1负 全场欢腾

即使少林寺拒战、峨眉派不见人影,中国功夫还是稍胜一筹!

面对声称要“秒杀”中国功夫的泰拳5大拳王,低调內敛的5名中国散打高手以“真功夫”说话,以4胜1负的战绩痛宰对手,贏得上週六(12月19日)晚间在广东佛山举行的第6届“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爭霸赛”。

19岁徐吉福先拔头筹

首场60公斤级赛事,绰號“福星日月闪”的19岁徐吉福,凭著精湛的抱摔法,迅速击败对手23岁的“酷客寒刀”斐泰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次场65公斤级赛事,19岁的“神剑笔上飞”董文飞,则受制於绰號“鬼见膝”舍受蓬的膝盖威慑,以5分之差败阵。

第3场70公斤级赛事,绰號“降魔手”的22岁刘层层是中国选手中实力较弱的,但他在首局赛事便以步伐灵活重创对手“魔术锥”纳如蓬,其后4局稳打稳扎,避免与佔据身高优势的纳如蓬硬拚,確保点数优势,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少林俗家弟子反败为胜

第4场75公斤级赛事尤其精彩,22岁的少林俗家弟子“威风少侠”张开印,迎战呼声甚高的“白莲斩”蓝桑坤,蓝桑坤不但在泰拳圈內极具名气,更是泰国皇家卫队的总教头。

首两局,蓝桑坤利用凶狠的肘部攻击张开印,张明显处於下风,但第3局张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打出 “组合进攻”,一记重拳击中蓝桑坤的面部,再一脚踢中他的胸部,最后重拳出击,直接KO对手,完结了一场本来被认为是实力相差最大的比赛,蓝桑坤被击晕,全场观眾热血沸腾,几乎陷入疯狂。

虽然中国提前锁定胜局,但第5场80公斤级赛事仍继续展开,是本届赛事的压轴大戏,堪称巔峰对决。

“铁腿王”对战“屠龙肘”

“中国散打王”27岁的边茂富,出战泰国最著名的拳王26岁的考莱克,“铁腿王”对战“屠龙肘”,5局赛事双方都处於拉锯战,势均力敌,最后裁判宣佈边茂富胜出。

中国以4比1击败泰国,向世界证明中国功夫名不虚传,全场7000多名观眾掌声雷动,网上亦一片叫好声。

拳击组织炒作
赛情备受关注

中泰爭霸赛一向是主客场赛制,轮流在广东与曼谷比赛,上届是2006年比赛。

中国武术格斗著重“远踢、近打、贴身摔”,而泰拳的强项则是“头顶、肘撞、膝击”,风格和技法各有千秋。

从11月初传出泰国拳王说中国功夫是“小菜一碟”“可秒杀所有对手”等具爭议言论,要跟少林方丈释永信一比高下,引发少林拒绝应战、峨嵋主动请缨一连串后续新闻,掀起轩然大波。

知情人士透漏,这其实是拳击组织的炒作,但隨著中国各大媒体报导,激起不少人的爱国情操,网友在论坛大肆討论,令今年的比赛受到空前未有的高度关注。

花絮

票价一早售罄

此次比赛门票售价由150元至1680元人民幣(75.5至846令吉)不等,但所有票均已售罄;不少黄牛党也早早赶到,求购剩余门票,並向人群兜售。同时,全国20多家电视台、大型网站直播,不少网民更持续评论。

吸引不少女观眾

此次赛事全场7000多个座位爆满,观眾不仅限於佛山,深圳、广州甚至等地也来了大批功夫迷,比较特別的是,今次比赛吸引不少女性观眾,落力为中国选手打气,估计都是受爱国情绪激发,特地到场为打气,“中国加油”的声音此起彼落,声势磅礡。

选手违规引嘘声

第5场一开战,边茂富和对手考克莱相互试探,边茂富先被推倒在地,隨即一记转身扫腿得分。裁判叫停时,边茂富立即停手,考克莱则继续“佔便宜”,引起观眾抗议,嘘声连连。

泰选手不服气

比赛期间出现一段小插曲,张开印击败蓝桑坤后,泰方队员和教练不服气,与中方裁判、工作人员在拳台进行理论,比赛因而中断了5分钟,最后泰方经过协商接受了裁决。

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爭霸赛於週六(12月19日)在黄飞鸿故乡广东佛山开赛。此前,泰拳挑战少林、少林拒不应战、峨眉主动请缨等新闻被热炒,使得这项比赛受到空前的关注。本次比赛,泰方派出歷届最强阵容,个个都是现役的顶尖高手,而中国队是以广东散打队为班底组成的。之前传闻指泰拳选手口出狂言,向少林下战帖。不过,最后,少林、峨眉都没有人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