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TikTok被禁

image
印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禁用59个受欢迎的中国手机应用软件,印度网友没有TikTok(抖音海外版),没有Xender(闪传),没有CamScanner(扫描全能王),都用什么应用软件来代替呢?

印度政府早前的声明说,被禁用的手机软件“危害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性,危害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印度信息部表示,他们收到不同方面来的投诉,指责这些软件“窃取用户资料,并暗中未经授权的传输用户数据”。

除了在印度非常受欢迎的TikTok之外,其他被禁的手机软件还包括微信,微博,手机游戏“列王的纷争”,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电子商务平台Club Factory 和Shein等。

抖音海外版

抖音海外版TikTok是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手机软件,非常受到欧美年轻人喜爱。

印度是TikTok最大的海外市场,据估计在印度有1.2亿用户。

TikTok被下架后,印度人呼吁网友改用印度本土开发的相应软件,例如Roposo和Mitron。

Roposo也是一款视频分享社交媒体平台,由印度本土的技术公司开发,用户可以用自己拍摄的视频,使用软件提供的编辑工具,上传分享自我表达创意。

据估计Roposo有6500万名用户,年龄介于15岁至35岁之间。

替代软件

此前,印度公司推出一款“移除中国”手机程序(Remove China Apps),该款应用能协助用户识别并删除手机内安装的中国应用软件。

除了删除手机内的中国软件之外,该程序还向用户推荐不是中国制造,但功能类似的替代用手机软件。

例如,他们推荐删除ShareIt(茄子快传),Xender(闪传),改用印度本土开发的Jio Switch和Share ALL。

中国开发的CamScanner(扫描全能王)则被印度开发的Doc Scanner取代。

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被印度开发的Jio Browser取代;微信被Whatsapp取代。

还有用印度开发的Photo Video King Master来取代中的VivaVideo(小影)。

边界冲突

本月,印中双方都在争议边界拉达克地区增派军队,6月中,双方军人在拉达克地区爆发流血冲突,至少有20名印度军人死亡,但中国没有公布伤亡数字。

卫星图像也似乎显示,中国已经开始在加勒万河谷建造俯瞰边境地区的新建筑物。

边界冲突后,印度民间发出抵制中国货的呼声,印度政府宣布取消或限制公务部门与中国的合约。

但是印度宣布禁用TikTok等59个受欢迎的中国应用软件则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与惊讶。

资料来源: 中国TikTok被禁 印度网民改用国产短视频应用

为什么科技会变成大国与大国之间博弈的筹码? :sweat_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