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apps攻Android手機

美國電腦保安專家週四警告,指在中國發現一種專門鎖定Android智能手機的強大病毒,是迄今針對手提電子產品最精密和複雜的病毒,被感染的手機數目估計至少數萬,甚至多達數十萬。

防毒軟件公司Lookout Mobile Security指出,這款名為“Geinimi”的手機病毒,在大量手機軟件下載網站、論壇中瘋狂傳播,它可惡意推廣廣告,並且會竊取用戶隱私和惡意扣費。

被感染的手機,會每5分鐘暗自與遠端的10個駭客電腦伺服器聯絡一次,並將手機位置、手機資料和SIM卡信息發給駭客電腦,並聽候該電腦發出指示。

Lookout 和另一防毒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指出,手機用戶下載藏有病毒的apps是中毒主因,其中現已發現幾種遊戲app含有病毒,包括“Monkey Jump 2”、“City Defense”、“Sex Positions”和“Baseball Superstars 201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