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牌手機自動上網 機主出國8天失1000

中國品牌手機到中國會自動上網,事主旅遊中國8天無端端破財1000令吉。

謝福成(43歲)來自巴生,在雙溪大年麗雅再也工業區一家電子廠擔任工程師。

他是于去年12月19日至26日,前往中國廣州旅遊8天,其手機在這段期間每一分鐘都會自動上網,但本身完全毫不知情,結果平白無故破費千余令吉。

他是在電話1月中旬,突然被電訊公司中斷服務,而莫名其妙,于是就前往電訊公司查問,結果對方說他欠逾千令吉電話,嚇了一跳。

畢竟他平時每個月電話費只是維持在80令吉,突然上漲百倍,他百思不得其解。

他今午在馬青雙溪大年區團副團長何志宏協助與陪同下,召開新聞發布會。

“當時電訊公司並沒有說明電話費是因何事出現暴漲,后來在兩次要求下,才把整個賬單列印出來,方知這些費用是因為手機自動上網。”。

只打一通電話回國

他說,在中國期間只打了一通電話回國,而過去他經常出國出差也有撥電回國,最多是兩百多令吉,不過,那時候是使用本地手機。

“這次使用中國出產的手機卻惹禍,我從來不曾通過手機上網,對于這次狀況,實深感無奈。”

謝福成通過報章公佈這個新聞,主要是提醒使用中國品牌手機者,若是前往中國時要特別注意檢查,相信謝福成問題只是冰山一角。

他指出,相信大家都不知道,這種山寨版智能手機,當來到中國時漫游系統會自動啟動,造成電話費暴增,讓機主無故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