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隊抵四川獻愛心‧林丹謝杏芳為小學校奠基

林丹在“中國奧運金牌名將慈善宴2008”活動發佈會上致辭。(圖:中新社)

(中國‧四川)中國國家羽球隊球星林丹、張寧以及杜婧與于洋等北京奧運會冠軍人物,將在週三(11月5日)下午乘飛機抵蓉,此行的目的就是為四川大地震災區一所小學舉行奠基儀式。

中國羽總總教練李永波以及他的左膀右臂鍾波與陳興東,率領中國羽球隊為這次四川獻愛心,而為學校奠基。

除了奧運冠軍外,鮑春來、謝杏芳以及張亞雯和謝中博也同機抵達,中國羽球大牌全部齊聚成都,可見對此次的奠基儀式非常看重。

按照行程安排,李永波及眾弟子在週三下午抵達成都後,稍作休息,於6日上午前往德陽什邡市馬井新華小學,出席中羽博愛小學的奠基儀式,並於下午返回北京。

早在5月19日中國羽球隊奪得湯尤杯後,總教練李永波就表示,回國後他將把自己的金牌貢獻出來,以公開拍賣的方式支持四川災區重建。

李永波於5月23日攜愛徒林丹、鮑春來和謝杏芳捐出四枚湯尤杯金牌拍賣,為四川災區籌款近400萬元人民幣(200萬令吉),除拿出金牌募捐外,中國隊的簽名球衣和球拍將在網上義賣,所得款項也將全部交給中國紅十字基金會。

據悉,新校舍將在原址重建,共計校舍建築面積3240平方公尺,總投資600多萬元人民幣(約馬幣300萬令吉)。這次國羽大牌們集體出席奠基活動,一是為了表達對四川人民的慰問之情,二來也是鼓勵新華小學的同學們好好學習,要有拚搏精神,長大後為社會做出貢獻。

四川教練球員回鄉意義大

而對於四川籍教練鍾波與陳興東以及球員謝中博和重慶的張亞雯,此次回鄉意義更大,希望能夠為家鄉出一份力。此外,張寧將抽時間在成都拍攝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