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賣法名紅酒拉菲 90%屬假貨

著名法國品牌紅酒拉菲(Chteau Lafite Rothschild),被爆每年在中國國內銷售的有97.5%是假的。

據報導,拉菲的年產量總共是24萬瓶,進口到中國的不過5萬瓶,可中國國內每年的拉菲紅酒銷售量卻達200萬瓶。也就是說中國國內售賣的拉菲,有90%是假的。

在中國進口紅酒領域,原裝不原、紅酒不紅、洋酒不洋已經不是什么新鮮事。浙江省工商局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揭開了進口紅酒行業亂象的面紗。

化學合成

在新聞發佈會現場,10多種假紅酒被擺成一排,供大家仔細辨認。外行人很難分出真假。

浙江省工商局局長鄭宇民說:原瓶酒不是原來的酒,但大拉菲的空酒瓶回收價格最高達到312美元(967令吉)?說明原瓶不原。

另外,要警惕紅酒不紅,這個紅不是葡萄汁,是化學合成的紅。要警惕洋酒不洋,香港有1000多家經銷商,搖身一變,變成了所謂的進口紅酒。

97.5%是假的…好可怕 [s: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