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的野性活力 海盗至爱朗姆酒

尽管酿造朗姆酒的原料——甘蔗,听上去并不太有男子气概,但谁能想到,原本甘甜的植物,却能造出野性十足、霸气张扬的朗姆酒。朗姆酒是蒸馏酒中的一种,微黄、褐色的液体,具有细致、甜润的口感,芬芳馥郁的酒精香味。

朗姆酒是古巴人的传统饮料,至今大部分的朗姆酒品牌依然出自那里。最早只不过是甘蔗制糖后的副产品所酿出的粗糙难饮的甘蔗烧酒,之后经过多年的精心酿制,使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欢迎。朗姆酒的质量由陈酿时间决定,有一年的,有好几十年的。市面上销售的通常为三年和七年的,它们的酒精含量分别为38%和40%,生产过程中除去了重质醇,把使人愉悦的酒香给保存了下来。

清淡型朗姆酒是用甘蔗糖蜜、甘蔗汁加酵母进行发酵后蒸馏,在木桶中储存多年,再勾兑配制而成。酒液呈浅黄到金黄色,酒度在45—50度。

浓烈型朗姆酒是由掺入榨糖残渣的糖蜜在天然酵母菌的作用下缓慢发酵制成的。酿成的酒在蒸馏器中进行二次蒸馏,生成无色的透明液体,然后在橡木桶中熟化五年以上。浓烈朗姆酒呈金黄色,酒香和糖蜜香浓郁,味辛而醇厚,酒精含量45—50度。

朗姆酒可以直接单独饮用,实际上这是品尝朗姆酒的最好方式;但更多人喜欢把它调制成鸡尾酒。

朗姆酒的分类:

(1)银朗姆(Silver Rum)

银朗姆又称白朗姆,是指蒸馏后的酒需经活性炭过滤后入桶陈酿一年以上。酒味较干,香味不浓。

(2)金郎姆(Golden Rum)

金朗姆又称琥珀朗姆,是指蒸馏后的酒需存入内侧灼焦的旧橡木桶中至少陈酿三年。酒色较深,酒味略甜,香味较浓。

(3)黑朗姆(Dark Rum)

黑朗姆又称红朗姆,是指在生产过程中需加入一定的香料汁液或焦糖调色剂的朗姆酒。酒色较浓(深褐色或棕红色),酒味芳醇。

朗姆酒的代表品牌主要有波多黎谷的百加地(Bacardi)、牙买加的摩根船长(Captain Morgan)、美雅士(Myers)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