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篮球友谊赛成群殴

為配合拜登訪華而到中國進行友誼賽的美國喬治城大學籃球隊,前晚與中國軍方「八一火箭隊」比賽時上演全武行,成為海外輿論熱議話題。內地官方封殺有關消息。有網民戲稱,這­是中國軍方對美國的一次「報復」。美方隊員昨稱,不願再戰八一隊,令兩隊原定明日進行的第二場友誼賽,面臨流產。

球迷掟水樽椅子
中美友誼賽演變成球場大衝突,臨時腰斬賽事,美方球員退場時還遭中國球迷掟水樽、雜物、椅子的事件,昨成美國各大媒體報道的熱點。美國國務院及中國駐美大使館都表示遺憾,­但八一火箭隊所屬的中國軍方和中國外交部,至昨晚仍未對事件表態。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則稱「領導出差無法評論」。
昨日中午,美國球員抵達上海被追問事件時,他們都表示十分失望。原定明天兩隊還要進行第二場友誼賽,但助教亨特稱,他的隊員不想再與八一隊比賽。有球員直言,不願意再出場­跟八一隊打球,並表示他們來中國是要享受打球樂趣的,對發生打鬥感到失望;但會繼續行程享受旅遊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