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州生意人

东马邻国汶莱政府年前在该国严厉推行回教化政策,引起我国非穆斯林民众的哗然和极度关注,据媒体传开的该国宗教化国情显示,回教化民间广泛执行,其影响可谓无所不及,尤其是在中午或傍晚回教徒进入祈祷时段,全城的商家据说必须暂时关门停业以示尊重,否则会遭到地方政府的执法当局检举,虽然经过长时间适应,非穆斯林商家已习以为常,然而期间所引发的回响,在那个宗教当权当道的国度,敢怒不敢言是唯一明哲保身的办法。
尤有进者,据传每逢周五的汶莱街场,更显得回教气氛浓,民众及游客不得身穿短裤短裙在外走动,否则有可能遭取缔行为不雅有罪!
国内非穆斯林民众对邻国宗教化行政遍布民间影响深远,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汶莱。然而日昨国内媒体大事报道由伊斯兰党掌政的吉兰丹州,蠢蠢欲动追随汶莱政府的宗教步伐,让坊间哗然,华社对回教化制度张牙舞爪影响非穆斯林民生暗自冒汗!
掌管丹州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阿都法达宣布,该州所有商家包括非穆斯林,都必须在傍晚穆斯林祈祷时间暂停生意10分钟,以让所有人,包括顾客履行穆斯林义务。
他指称,上述措施原本只在哥打峇鲁市议会管辖的范围里实行,不过去年已逐步在州內各地落实。
他提醒商家,不守法的人将被警告,如果冥顽不灵,就会被指示暂停营业,就像卫生方面的执法。
哇唠!烧到来了。
国会此前由哈迪提呈355私人法案闹得沸沸扬扬,华基政党及印裔议员对有关加强回教刑法的法案如同遇着洪涛猛兽,深恐一个不小心给国会顺利通过修改法案将引起严重的后果,而伊党高层却宣称非穆斯林无权过问,该法案纯粹针对教徒,外人何必阿吱阿咗群起反对到底,真不够意思!
如今突然传开丹州的这项连累各族生意人的条例全面实行,有谁不愿配合必受处罚,可见回教法案可无孔不入影响民生,猜猜看是不是你苦我也苦的时候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