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那依淡猴患情,野生动物局展开调查

image
野生动物局官员(左)前往丹那依淡展开调查,也给予居民劝告如何应对猴子,并计划在近日设陷阱捕捉。(郑国霖提供)


(怡保8日讯)针对珠宝丹那依淡新村受到猴子困扰的问题,野生动物局已启动应对措施,展开实地调查,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安装捕捉笼子。

根据昨日的报道,有关“闯入村屋偷吃搞破坏,野猴大闹雨那依淡”的情况引起了野生动物局的关注。霹雳州科学、环境及绿色科技的行政议员郑国霖在回应媒体查询时证实,野生动物局已经收到投诉,并官员已与当地居民会面,向他们提供了处理猴子困扰的建议。此外,局方计划在近期设立陷阱进行捕捉行动。

郑国霖表示:“野生动物局已经收到最新一起投诉,我们正积极应对。官员已向居民提供了应对猴子的建议,并计划使用捕捉笼子进行捕捉行动。”

村民在过去一个月中一直受到猴子的骚扰,它们在早上和下午活动,造成屋顶上的混乱,留下手脚印和大小便,偷吃农作物,甚至进入居民家中寻找食物。尽管居民尝试使用香蕉设陷阱,但效果有限,因此请求野生动物局采取措施捕捉这些猴子,恢复社区的安宁。

来源:新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