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霹欲合作 推廣迪納迪漢用途

吉蘭丹州政府準備與霹靂州政府合作,以推廣金銀幣“迪納”及“迪漢”的用途。

吉蘭丹州經濟、財政及福利策划委員會主席拿督胡桑慕沙指出,霹州政府曾宣佈將推行金銀幣的使用,一旦該州推出金銀幣,兩州就能攜手合作。

他今日在州議會(財政預算案)回答彭加蘭巴西州議員哈尼法的問題時,如是指出。

他說,丹州政府會通過私人界代理,把金銀幣“迪納”及“迪漢”推售至雪蘭莪及登嘉樓,欲成為代理者,必須擁有至少50萬令吉的資金。

價格一再飆高

他指出,與4年前相比,“迪納”及“迪漢”的價值增值99.4%,即4年前所購的價值1000萬令吉的金幣,如今價值飆至1990萬令吉。4年前一迪納的價格是320令吉,到了今年8月,價格升至581令吉,截至昨日,價格再飆高至642令吉。

他指出,由于市場反應熱烈,“迪納”供不應求,目前丹政府正等待一項500萬令吉外資以生產“迪納”。

他說,丹政府計划設立一個儲蓄中心儲存“迪納”,並且發出一張電子卡,方便持有者以金銀幣與全世界進行交易。

他也說,為免出現偽造的金銀幣,丹州政府也通過高科技安全措施,確保金銀幣無法被偽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