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牛奶会腹胀?什么牌子的牛奶会导致腹胀?

以前喝咖啡冰一天两三杯都没事,之后戒掉喝冰之后,转喝热咖啡后,开始发觉自己对于咖啡冰和不同的鲜奶,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开始以为是喝了不新鲜的牛奶而导致的。后来发觉即使在家里喝牛奶也会有这种情况,于是上网搜寻了一下到底是什么造成腹胀。

得出来的结果有 “牛奶中含有一种乳糖,进人小肠后,经肠粘膜分泌的一种称为乳糖酶的作用,乳糖消化分解为半乳糖与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如果人体小肠内乳糖酶的含量不足或缺乏,未被充分消化即进人大肠,就被那里的大量细菌发酵而产酸、产气,即可导致乳糖吸收不良症,出现了上述一系列肠胃不适的症状” 尤其年纪大了,身体的消化系统变缓了,更加会有这个问题。

以上的解释是我比较可以接受的。后来朋友告诉我,开封了的牛奶放进雪柜之后会有细菌滋长,所以第二第三天冷冻的牛奶最好煮温再喝,可以避免腹胀,的确情况有改变,但是之后我发觉同样的喝法对于某些牌子的牛奶还是有腹胀的问题, 除了Magnolia牛奶,我发觉即便在第二天第三天没有加温的情况下喝,也不太会出现腹胀的情况。于是,我想比较一下它们的营养资料表,发觉都是大同小异。

我试过的牛奶牌子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有人遇过和我一样的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