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马来西亚动漫之父 谷歌搜索引擎换上卡玛鲁丁的漫画图像

Kamn Ismail

(吉隆坡8日讯)谷歌今天搜索引擎页面上的涂鸦墙,特别换上我国已故的漫画家和动画先驱卡玛鲁丁的漫画图像,纪念他为我国动漫做出的贡献。

卡玛鲁丁,或更广为人知的卡恩依斯迈(Kamn Ismail),他创造我国第一个动画英雄角色Keluang Man。

当时,Keluang Man角色以DC漫画公司的蝙蝠侠作为原型,并于1998 年在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首映,广受好评。

而在1956 年的今天,卡玛鲁丁出生在马六甲孟加兰巴勒的一个海滨小镇。他从小就喜欢上了绘画,梦想成为一名漫画家。

在青少年时期,他的能力便引起McMillen 电影业公司注意,并聘请他监督《Paper Tiger》电影的创意部份。

虽然他想继续动画家的生涯,但其父亲担心当时作为大马新兴的动画产业,无法为他带来稳定的收入,因此劝他放弃。

卡玛鲁丁当时也不情愿地暂离动画界,在后来的17 年里担任文员,在于马来亚铁道公司担任过多个职位,期间默默学习电脑动画技术。

然而,他的才华最终引起了Kharisma Pictures 节目制作公司的赏识,还邀请他培训公司的动画师,并于 1996 年执导我国第一部动画电视连续剧 Usop Sontorian。

后来,他成为 UAS 动画工作室的导演,并创作耳熟能详的系列动画《Keluang Man》。

他通过混合 2D 和 3D 动画使角色栩栩如生,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一项创新技术。

他的作品赢得了无数奖项,例如在马来西亚电影节获得最佳动画奖,并被评为我国动画界的象征。

卡玛鲁丁于 2019 年 12 月 8 日在马大医药中心逝世。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