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达怡保低碳城市目标 市长:续推太阳能光伏板计划

image

(怡保1日讯)怡保市长拿督鲁迈兹表示,怡保市政厅将于未来陆续在其管辖的建筑物包括体育馆,装置太阳能光伏板,以达到怡保低碳城市的目标。

他指出,市政厅在今年3月与国能公司及另一间私人公司,签署太阳能光伏板(solar photovoltaic panel)计划,并在怡保城市转型中心进行装置。

他指该计划在7月竣工后正式操作,怡保城市转型中心在8月份的电费已明显节省22%,这无形中将协助市政厅在2030年时,迈向“智慧城市”及“低碳城市”的目标。

同时,他说,在为期21年的再生能源供应协议下,上述太阳能光伏板计划预计将为怡保市政厅带来高达250万令吉的节省。

image

他今早到怡保城市转型中心巡视太阳能光伏板设备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陪同者有国能公司霹雳州总经理莫哈末阿兹哈。

他指出,采用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及高科技,将能减低碳排放对环境及气候所造成的影响,当中包括北极冰川融化。

“北极冰川融化或造成全球约10%陆地被淹没,当中包括大马半岛,因此,改用再生能源及新科技以达到减碳作用,是保护地球的最好方法。”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