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奪下決賽權 勇士矢擒愛國者

上周末在馬尼拉“偷走”菲律賓愛國者的主場之利后,印尼勇士明日在東南亞職籃聯賽(ABL)季后賽半決賽第2戰,力爭在自家地盤再胜對手殺進決賽。

在美菲混血控衛普林格及美國中衛S.托馬斯的帶領下,勇士爆冷在客場以73比64力挫第1季冠軍愛國者,在3場2胜制的系列賽中以總成績1比0領先,普林格為勇士攻下23分,倒戈舊主的托馬斯也有17分19籃板的雙十演出。

這意味著勇士有机會在主場淘汰對手,但主帥普爾斯不敢大意,他說:“終結戰更艱難,愛國者是1支實力強、板凳深度足的球隊,我們知道對方將會使出渾身解數,我們將面臨考驗。我估計他們此役將會更具侵略性。”

愛國者主帥卡帕西奧則認為,他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們的問題不只是勇士,還有我們自己。我們不會改變作戰計划,關鍵在于外援的心態和體能狀態,他們必須撐完40分鐘,並且由始至終保持強度。我們背水一戰必須雙倍努力。”

此外,雙方目前有傷病困擾,勇士洋將布洛克在首戰只打了7分鐘,就因腹股溝受傷退場,此役能否上陣仍未知數;愛國者得分箭頭安東尼約翰森則在首戰最后階段扭傷足踝,同樣出場成疑,而且還有阿迪拉隆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