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麻子藤椒油菜谱

近年来,幺麻子藤椒油凭借其独特的口味,在各大餐馆酒楼初露头角,用藤椒油制作的菜肴不但清香可口、麻味浓郁,而且还营养丰富。在用拌、烧、蒸、炒等方式烹制的菜肴及火锅、面食中,若以藤椒油代替花椒和花椒油使用,菜肴会更加鲜香味美。在此,就给大家介绍几款用幺麻子藤椒油烹制的菜点。

原料:花鲢1条(约2000克) 幺麻子藤椒油100克 猪油100克 姜末、蒜末各50克 干藤椒籽5克 辣椒面、干七星椒、藿香、精盐、鸡精、味精、料酒、鲜汤、水淀粉各适量

制法:

1.花鲢宰杀治净,去骨后取鱼肉切片,用精盐、味精、少许料酒和水淀粉码味待用。

2.锅置旺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末、蒜末炒香,再加入干七星椒、藤椒籽、辣椒面稍炒,随即倒入鲜汤3000克,加入鱼骨熬制5分钟捞出,然后放入码好味的鱼片焖烧3分钟,调入幺麻子藤椒油、味精和鸡精,盛盆,撒入藿香即成。

特点:鱼肉细嫩可口,麻香浓郁。

原料:土鸡爪500克 七星椒、幺麻子藤椒油各20克 精盐、味精、鸡汤各适量

制法:

1.土鸡爪煮熟后,去骨切块装盘。

2.用30克鸡汤加适量精盐和少许味精,再放入切细的七星椒、幺麻子藤椒油调匀,淋在鸡爪上即成。
特点:口味清爽,麻香浓郁。

原料:猪五花肉500克 姜块20克 葱段、芽菜、胡椒面、精盐、鲜汤、色拉油各适量 幺麻子藤椒油10克

制法:

1.五花肉煮熟,切成3厘米左右的方块,抹上糖色,下油锅炸至色黄。

2.净锅上火掺汤,放入炸好的五花肉、姜块、葱段和芽菜,调入胡椒面、盐,用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将肉炖火巴,放入味精、幺麻子藤椒油,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味鲜香浓,火巴糯爽口。

原料:凉粉200克 熟鸡皮40克 七星椒15克 精盐、味精、白醋、蒜末、葱花各适 幺麻子藤椒油10克

制法:

1.凉粉切成条放入盘内,上盖鸡皮。

2.把切细的七星椒纳碗,加入幺麻子藤椒油、盐、味精、白醋、蒜末、葱花和适量鸡汤拌和均匀,淋于鸡皮凉粉上即成。

特点:麻香浓郁,清爽嫩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