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洞美魯再也準備好了 925新長巴總站啟用

1.jpg
九洞美魯再也巴士總站外觀宏偉。

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說,九洞美魯再也的新長途巴士總站工程大致上已完成,並將在9月25日正式啟用。

他指出,這個巴士總站共耗資1億3800萬令吉,里面包括小食中心、休閒區及司機休息室。

此外,一樓也設有電子圖書館,將提供十多台電腦,目前除了一幢擁有25間房間的廉價酒店工程,尚需1個月時間完工外,其他的硬體設施皆已完成。

探討美丹傑車站運作

他指出,目前已有58間巴士公司同意把櫃台設在這里並運作。同時,州政府將探討美丹傑車站及務邊車站是否繼續運作的問題。

他說,這種集車站與各種設備于一處的長途巴士總站概念十分好,同時也希望搭客善用這些措施,目前他們向州政府建議把車站命名為“繁榮安定終站”,但還必須等待決議。

另一方面,陸路交通局總站執照組高級經理哈芝蘭說,目前全國共有150個巴士及德士終站,加上火車及輕快鐵等則有410個。

新巴士總站與九洞邁汀霸級市場毗鄰,占地約3.4公頃,在2010年5月動工,里面設備齊全,並設有電梯及升降機,啟用后,將會有多輛巴士川行在怡保美丹傑車站與九洞長途巴士總站,方便搭客下車后再到其他地方。

出席者包括霹靂運通巴士有限公司董事張珌瑞及楊紫芬。

每日料300巴士川行

霹靂運通有限公司執行經理末依沙說,預計每天將有300輛巴士川行,搭客人數約為2000名。

他指出,這個車站是24小時運作,目前共有67個櫃台,其中7個提供電子購票服務,櫃台使用率已達80%。

他指出,此后長途巴士可直接從高速公路轉進來,無需經過怡保市,相信將能疏解交通阻塞的問題。

他也提及,全國共有11個“私人與政府合作機構”(UKAS)計劃,而這個巴士總站是霹靂州內唯一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