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豹母子出没胶园被擒

云豹

(和丰28日讯)云豹(Harimau Dahan)母子出没胶园,双双今晨齐被擒!

云豹母子齐被捕事件今晨发生在霹州和丰,新沙叻新村对面占地10英亩的芭场,即芭主黄德龙的橡胶内,毗邻就是森林。

一名胶工今晨点灯割胶时,发现有云豹出没胶园即刻通知芭主,后者马上求助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到来,在沟洞里擒捕这只云豹时,无意发现它身旁还有一只小云豹。

黄德龙今日受访时说,他的工人于今晨6时许割胶时,在漆黑中隐约看见凶锐目光,才发现有云豹出现在胶园;幸亏,胶园的狗吠声及时把云豹吓得惊慌失措,逃至附近的排水管躲藏。

“工人马上拔电向我求助,我于今早8时许联络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他们在3个小时后便到我的芭场展开捕豹行动。”

他说,这些动物专家把笼子放在排水管处,使用了许多方法,包括用食物诱引、爆竹惊吓等,最后才把逾10公斤重的母云豹引进铁笼内。

他指出,当众人准备离去时,发现排水管内还有另一只小云豹,并相信它们是母子关系。

他说,动物专家使用麻醉针打在小云豹身上,随后就手到擒来。

黄氏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胶园内看到云豹,多年前也在胶园内发现“山君”(老虎)的脚印。

“据我所知,这对云豹母子已被送往霹雳州宋溪的国家野生动物救援中心照顾。”

视频链接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