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村

机缘巧合被哄上长巴,花上约二百令吉随团远赴马泰边境隔壁村‘丹诺’(Dannok),才获知这趟远行目的并非走走看看外国月亮那么单纯,而是被安排亲睹当地正大事发展的一门生意,由大马富豪集资打造的旅游业天堂。
蛮以为如此这般上了贼船,一路心有牵挂无精打采,然而大伙抵步时的那一刻,反而感觉爽朗和舒畅,原来这个泰南小乡镇,的确大兴土木发展为相当耀眼的旅游胜地,琳琅满目的新奇景点和热闹新市镇的规划和商场街景,让你我眼界大开,佩服该大马富豪眼光独到,把这片荒野的乡镇土地化身为远近旅客瞩目的新去点。
酒店门前那尊超级大象神,以及四面佛和华族民间的土地神及关爷庙,香火旺盛,让游客看得惊喜。酒店虽然不大,不过这天居然爆满得水泄不通。或者经过精心规划,酒店内部附近都是小摊档,售卖纪念品及皮料衣物和土产品,让游客等待入住时可走走看看打发时间。
而四周一带的小食,居然出现不少大马风味的食物,如炒果条、肉骨茶、云吞面等,不怕你来到国外因食物不合而水土不服咧。
无论如何,你我次日的早餐经验,却把抵达酒店时所见所闻的完美印象,给搞砸得不欲言之。原来,酒店接待数百人住客,可是提供早餐服务的餐厅茶座居然空间小得可怜,最多只能容纳60人左右,你我三部长巴的人潮已超过百人,这趟早餐可让大伙吃尽苦头,大伙为了争得座位和食物,提早半句钟,已在反锁的玻璃门前大排长龙阵,俨然像足抢食世界喔!
还好,值得你我喊赞的,是由这财团打造而成的亚洲文化村里面诸多吸引游客的景点,其中最引人入胜的,就是晚间才开放的恐龙公园,配合着七彩缤纷的灯光设计,公园里的各种类恐龙造型逼真生动,除了能够活动身体,还发出恐龙叫声,小孩被吓得紧抱父母,并不为奇。
此外,一路上还有一些不收费的公园,计有猪霸界(养猪场)、开心乐园(兔子和鸵鸟园)、八仙济公园、熊猫广场等等,以及正在如火如荼大兴土木的龙门客栈风景区等,着实是包含旅游热点的新大陆。
如果你没到过这个让旅客惊叹的美景区,不妨去走走看看,或者会有惊喜的发现呢!